英少女注射子宫颈癌疫苗猝死疑成首例疫苗致死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少女注射子宫颈癌疫苗猝死疑成首例疫苗致死案
2009年09月30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考文垂一名14岁女学生28日接种子宫颈癌疫苗“卉妍康”(Cervarix),约一小时后突然昏迷,送院后猝死,是首宗怀疑疫苗副作用致命个案,另有数名学生接种疫苗后不适。当局昨日验尸以确定死因,并决定将这个自去年9月起的全国子宫颈癌疫苗接种计划暂停2日。

  就读于考文垂圣公会Blue Coat学校女生莫顿,前日与一批女同学一起在校内接种可预防两种人类乳头瘤状病毒(HPV)的“卉妍康”。一名15岁同学忆述:“在接种一小时后的午餐时间,莫顿变得面色苍白,无法呼吸,昏倒在走廊。我看见救护员替她做心外压,老师叫我们出去。”

  未确定死因 同批次隔离检验

  莫顿被送到考文垂大学医院急救,惜返魂乏术。暂时未知她是对疫苗出现罕见的极端反应,还是因疫苗受污染致死,当局将验尸确定其死因。同日另有3名女学生接种疫苗后感到晕眩和恶心,但症状轻微,毋需送院治疗。

  虽然尚未肯定莫顿之死与子宫颈癌疫苗有关,但考文垂卫生部门表示,为谨慎起见,该批次疫苗将被隔离检验,接种计划将暂停2日,之后将会恢复。当地卫生部门负责人说:“在这困难时刻,我们向死者家人和朋友表示同情,”又承诺彻查事故;“卉妍康”生产商葛兰素史克药厂亦向死者亲友致以深切慰问。

  还需两剂 同学忧变白老鼠

  该校校长罗伯茨表示,已致函各家长告诉他们“一名女孩对疫苗出现罕见但极端的反应”,呼吁家长留意女儿接种后出现的任何症状,包括注射处出现短时间轻微痛楚、头痛、肌肉疼痛、疲倦和轻微发烧。

  但目击莫顿出事的同学说,不少同学事后都哭起来,感到非常担心。“我们总共需接种3剂疫苗,很多人都不想再注射,但医护人员说若停止接种,将出现副作用。”这名学生的母亲忧心忡忡,感觉女儿被当作白老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