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吹响中国电影“集结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吹响中国电影“集结号”
2009年10月10日 0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十月九日电 题:俄罗斯吹响中国电影“集结号”

  中新社记者 田冰

  “这部片子太感人了。很多俄罗斯年轻人和我一样,不由得流下了眼泪。我还是头一次看到他们为一部外国电影热烈鼓掌”。在影院门口,自小随父母在俄罗斯生活长大的女中学生雨晴红着眼圈对记者说。

  九日晚,中国影片《集结号》在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艺术”电影院吹响,从而拉开了俄罗斯“中国当代电影周”的帷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和中俄建交六十周年,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和俄罗斯菲斯特电影公司联合主办了此次活动。

  中国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制片处处长周建东在开幕式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此次带来的《集结号》、《暖》、《梅兰芳》、《夜宴》、《叶问》和《如果爱》六部中国影片基本上可以代表近几年中国电影在艺术性、观赏性等方面的创作发展水平,他希望通过举办电影周活动,把中国的优秀影片推介给俄罗斯观众,以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了解。

  以影片《暖》摘取第十六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奖和最佳男演员奖两项大奖的中国导演霍建起说:“今天能够第一次踏上俄罗斯这片土地,感到非常幸福”。他表示,中国在文学艺术等方面受俄罗斯影响非常深远,他在北京电影学院求学的时候,就看了很多苏联、俄罗斯的电影,比如邦达尔丘克的《静静的顿河》、塔尔科夫斯基的《伊万的童年》、梅尼绍夫《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等。这次携自己执导的影片和俄罗斯观众交流是个难得的机会,希望通过影展活动,使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民众之间的友谊得到进一步的沟通和发展。

  承继父业的俄罗斯著名导演谢尔盖·邦达尔丘克之女纳塔莉娅·邦达尔丘克在开幕式上掩饰不住自己对中国的喜爱。她说,自己每年都要到中国拍摄影片,不仅从自己的镜头,也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她同时希望能和中国同行多多合作:“我希望我的新片子《果戈理》能在哈尔滨的果戈理大街上映,也希望能在中国导演的影片中扮演角色。”

  台下的霍建起导演立即起身把手中的红玫瑰献给这位俄罗斯同行,以表达对其父的崇敬和中俄影视艺术深入合作的期待。

  据悉,自本月九日至十四日“中国当代电影周”活动期间,莫斯科电影院将每天免费放映一部中国电影。自十二日起,本次活动将移至伏尔加河中游的俄罗斯历史名城喀山继续举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