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土库曼斯坦计划禁止俄方再出口其天然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媒:土库曼斯坦计划禁止俄方再出口其天然气
2009年10月19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俄罗斯《新闻报》19日撰文写道,土库曼斯坦在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的谈判中打出新王牌:阿什哈巴德计划禁止俄罗斯再出口土库曼斯坦天然气。

  据俄新网报道,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康采恩副主席列杰普·希里耶夫对彭博社(Bloomberg)表示,土库曼斯坦期待俄罗斯10月底能恢复进口其天然气。《新闻报》撰文写道,土库曼斯坦副总理霍贾穆罕默多夫16日表示,土库曼斯坦计划在新合同中“规定”禁止俄罗斯将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进行再出口。

  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土库曼斯坦来说,这是个非常好的谈判立场。该国希望按照欧洲价格出售天然气,为此,最好是取得俄罗斯同意,使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能过境俄罗斯直达欧洲,至少是将天然气以高价格出售给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专家认为,俄罗斯未必会同意土库曼斯坦天然气过境本国,但可能会同意第二个方案。

  专家说,目前过境俄罗斯,由天然气工业公司出口的中亚天然气为暂时进口商品,因此无需支付出口关税(天然气价格的30%)。专家指出,如果土库曼斯坦国家天然气康采恩禁止其天然气再出口,那么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将在俄罗斯境内销售,俄罗斯天然气则用于出口,在这种情况下,天然气工业公司就需要出口支付关税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