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足球赛因“甲流”推迟引发球迷骚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甲足球赛因“甲流”推迟引发球迷骚乱
2009年10月26日 0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卫中)法甲原定在马赛举行的一场足球赛二十五日首次因球员感染甲型H1N1流感推迟,引发球迷殴斗和骚乱,已知有十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同时有十多人被捕。

  巴黎圣日耳曼队原定二十五日在法国南部港口城市马赛与老对手马赛队进行一场“经典大战”,但由于巴黎圣日耳曼队两天内发现了四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法国职业足球联盟下属的竞赛委员会根据医生建议,决定推迟该队与马赛队的比赛。

  由于这两队都是法甲的劲旅,又是老冤家,法国球迷和媒体对两队的这场比赛高度期待。延迟比赛的决定令已结队南下的巴黎圣日耳曼队球迷高度不满,并与马赛队球迷造成殴斗与冲突,继而引发骚乱。据警方消息,原本至少有二千名以上的巴黎圣日耳曼队球迷会到马赛观看这场比赛。

  当天下午四时左右,马赛警方在马赛旧港处竭力避免两队球迷间的冲突,他们用催泪弹驱散了近百名马赛球迷,但球迷却不停地朝警察投掷玻璃瓶、椅子和花盆里的植物,沿途酒吧纷纷关门躲避;同时,警察也向喊着反马赛口号的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球迷发射了催泪瓦斯。

  据介绍,当天下午,马赛多个地方发生了规模不等的球迷骚乱。到后来,球迷开始破坏街道商家的橱窗和咖啡馆,并且朝路人、车辆投掷包括玻璃瓶在内的杂物。

  在法国南部普罗旺斯地区的艾克斯市附近的高速公路上,警察拦截了多辆载着巴黎圣日耳曼队球迷前往马赛的大巴,并要求他们返回巴黎。

  在骚乱中,已知有十多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一人被汽车撞倒。防暴警察同时逮捕了十多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