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黑前女总统获释 狱中出书称卡拉季奇"胆小鬼"

2009年10月28日 0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提前释放的波黑铁娘子普拉夫希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被称为波黑“铁娘子”的波黑共和国前总统普拉夫希奇女士27日获释出狱。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03年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裁决普拉夫希奇犯有反人类罪,判监禁11年。她是承认在波黑战争中犯有罪行的前南斯拉夫最高级别的官员。

  79岁的普拉夫希奇在瑞典监狱中坐了六年牢,现在被提前释放。瑞典监狱的负责人说,普拉夫希奇在得知自己获释后非常高兴,而且立即离开了瑞典。

  他还证实,普拉夫希奇获释后被送到斯德哥尔摩的阿尔兰德机场,但是对于她是否飞往贝尔格莱德未作评价。

  海牙法庭庭长在九月份宣布提前释放普拉夫希奇的决定时说,她在狱中表现很好,充分证明她已经改造好了。

  普拉夫希奇被称为“波黑铁娘子”是因为她的强硬民族主义,以及她的激烈反穆斯林观点。她是波黑共和国前领导人卡拉季奇的亲密战友,曾协助迫害穆斯林,但在2001年出人意料的向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自首。

  普拉夫希奇在狱中写了一本书《我作证》,详细描写了导致波黑战争的事件和细节。该书在2005年出版。她在书中称前波黑塞族共和国总统卡拉季奇为“胆小鬼”,却把前波黑塞族军事领导人姆拉迪奇称为“伟大的人”。卡拉季奇在2008年被捕,姆拉迪奇虽然被海牙战争罪法庭通缉,但至今仍逍遥法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