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半英国民众支持卡梅隆担任英国首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近半英国民众支持卡梅隆担任英国首相(图)
2009年11月17日 18:3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11月16日报道,最近,一份由《卫报》和IM民调公司联合发起的调查显示,近半数的英国民众认为,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隆坚强的个性让他成为入主唐宁街的合适人选。

  民众认为,与布朗相比,卡梅隆是一个更坚强、更具决断力、也更受到世界各国欢迎的领导人。而布朗则由于应对银行业危机不利,其工作能力受到质疑。在一系列关于个性评判的问题上,卡梅隆都获得了比布朗更高的评价。在被问到“你认为谁拥有成为优秀首相的品质”的时候,48%的人选择了卡梅隆,而支持布朗的只有32%。另外,在“谁改造自己的党派更成功”的问题上,卡梅隆的支持率比布朗的多33个百分点,认为卡梅隆更具决断力的人也比支持布朗的多11%。

  还有一项有趣的调查称,如果大选投票结束后的第二天醒来,得知工党获得了大选胜利,会有53%的人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愤怒或者失望。而如果是保守党赢了,只有36%的人有这样的反应。与此相对,如果卡梅隆赢了,会有42%的人欢呼雀跃,而如果是布朗,只有27%的人感到高兴。

  调查显示,英国保守党以42%对29%的民众支持率优势领先工党。也就是说,如果保守党保持这样的优势,那么在下届大选中,他们将肯定获得胜利。尽管如此,工党还是获得了一些心理上的安慰,因为在这次的民调中,他们的支持率比上一次提升了2个百分点,这也是自4月份以来的最高值。(Zak)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