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一路协调与妥协 四要职平衡南北西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一路协调与妥协 四要职平衡南北西东(图)
2009年11月21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瑞典总理手持的扭计骰,分别有欧盟新班子,范龙佩、巴罗佐、阿什顿三人的图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盟当前4个重要职位中,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由葡萄牙籍、代表南方国家的巴罗佐出任;欧洲议会(European Parliment)主席布泽克是波兰人,代表东欧国家。比利时籍的范龙佩出线成为理事会首任主席,可说是代表创始成员国即西欧国家。于是,最高外交代表选择一个来自北方英国,让4名要员成一平衡状态。

  最高外交代表任命现任欧盟贸易委员阿什顿,可说是欧洲政党势力折衷下的产物。范龙佩和巴罗佐政治系谱上皆偏右,欧洲社会党派强烈要求选出一个左翼政治人物,出任外交代表。加上许多国家给女性人选加分,英国工党政府推荐的阿什顿于是出线。所以,范龙佩和阿什顿两人的出选过程,如同欧盟组织工程一路走来至今,满是协调、妥协、沟通、谈判取得共识的历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