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列车爆炸脱轨案凶手疑为一名退役军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列车爆炸脱轨案凶手疑为一名退役军人(图)
2009年11月3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索拉波夫(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当局怀疑列车爆炸脱轨案凶手为一名退役军人。

  报道称,俄罗斯安全部门已锁定鲍威尔•科索拉波夫(Pavel Kosolapov)为头号嫌疑人,他曾是一名俄罗斯退役军人,后转而支持伊斯兰武装分子。他于20世纪90年代加入伊斯兰教,与2006年策划别斯兰人质事件的恐怖分子巴萨耶夫关系密切,巴萨耶夫为一名车臣匪首。科索拉波夫还因2007年的“涅夫斯基”特快列车爆炸案被通缉。

  俄罗斯内务部长此前表示,爆炸制造者疑为一名40岁左右、红色头发的男性,在火车爆炸脱轨前,该男子曾被当地村民发现行踪诡异。但尚不清楚这名男子是否就是科索拉波夫。

  27日晚,莫斯科开往圣彼得堡的“涅瓦特快号”客运列车在特维尔州与诺夫哥罗德州交界区段发生爆炸脱轨事件,导致26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