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罗斯“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下爆炸的是绊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在俄罗斯“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下爆炸的是绊雷
2009年12月01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俄新网30日援引《生意人报》载文报道,在“涅夫斯基”特快列车下爆炸的是绊雷。

  报道称,27晚列车出轨共导致25人死亡,6人失踪。目前共有90人留在医院治疗,其中21人上伤势严重。

  该报称,有证据显示,破坏分子没有直接引爆炸弹,而是借助绑在轨道上的绳索实施的。爆破技术人员称,这是由于火车头防护装置挂住绳索,在这种作用下将用雷管制作的拉环拽出,从而引爆了炸弹。

  28日,在俄侦查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巴斯特雷金亲自前往事发地点调查此案时,第二枚炸弹发生爆炸。《生意人报》称,这枚炸弹被设置在距离铁路路基数米之外的地方。炸弹没有壳,比27日引爆的那枚炸弹的威力稍弱一些,但由于某种原因未能全部引爆,这样才使负责调查的领导人幸免于难。

  从侦查委员工作人员对该报说:“显然,这枚炸弹就是为了干扰调查埋设的。”估计,炸弹是通过电话指挥引爆的,也就是说,破坏分子当时就躲在不远处观察所发生的情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