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致电伊朗外长 敦促其释放五名遭押英国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外长致电伊朗外长 敦促其释放五名遭押英国人
2009年12月02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法新社1日报道,英国外交部长米利班德与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通电话,敦促其释放5名遭德黑兰海军扣押的英国帆船比赛选手。

  英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米利班德致电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表示希望此事能得到“迅速解决”,并希望5名英国人尽快获释。

  米利班德告知穆塔基,他之所以打电话是为了“领事问题”。米利班德向穆塔基施压,要求其对事件发生的来龙去脉给出明确的信息,并要求伊朗告知英国扣押5名英国人后的打算。而且,米利班德重申要求对这5名英国人进行领事会见(consular access)。领事会见是指派遣国国民在领区内被逮捕、拘留或监禁时,领事官员可会见该国民并提供帮助,或请求领区当局给予必要协助。有官员表示,英国驻伊朗德黑兰大使“越来越关注”这5人被扣押的事件。

  米利班德表示,希望这5人迅速获释。

  穆塔基表示,他将就此事尽快给予米利班德答复。

  周二早些时候,英国召来伊朗驻伦敦的大使“开会”,以确认5名英国人被扣押的地点及其他情况。英国外交官总管彼得.芮基兹(Peter Ricketts)与伊朗驻伦敦大使拉苏尔.穆瓦迪安(Rasoul Movahedian)进行了长约30分钟的会议。

  会后,英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事件发生已经快一周了,伊朗尚未就具体发生的事情、伊方的打算(或意图)给出充分解释,事件(令人)越来越担心”。

  11月25日,英国5名帆船比赛选手因误入伊朗水域而遭到德黑兰海军扣押。遭扣押前,他们曾报告称帆船的推进器发生了机械故障。

  伊朗表示,如果发现这些英国人带有“不良企图”,将对他们严惩不贷,采取“严厉的措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