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释放5名被押英国人 英外长赞"专业、坦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释放5名被押英国人 英外长赞"专业、坦率"
2009年12月02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外交部长米利班德2日对伊朗释放遭押的5名英国帆船比赛选手的举动表示欢迎,并称赞伊朗方面“专业、坦率”。

  米利班德表示,“我很高兴能与伊朗当局以一种专业、坦率的方式处理(此事)”。

  11月25日,5名驾驶“巴林王国号”帆船的英国帆船运动员在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路途当中偏离了航线,误入伊朗水域,遭到伊朗德黑兰海军的扣押。这5人原本计划前往迪拜参加11月26日举行的迪拜至马斯喀特的帆船比赛。

  经伊朗方面的审问调查,并提交书面保证书后,这5名英国人被释放。伊朗革命卫队称他们系“误闯伊朗水域”。同时,英国外交部长米利班德反复重申此次事件只是“领事问题”,不涉及任何政治因素。米利班德后又致电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敦促其释放5人。

  12月2日,伊朗当局释放了5名遭到扣押的英国人。目前,5人已离开伊朗水域,到达国际公共水域,将与前往接洽的巴林帆船公司代表会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