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图)
2009年12月07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5日,数以万计的英国民众参加由绿色和平组织发起的游行活动,呼吁政府以更加有效的措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气候快车”由布鲁塞尔出发,5日抵达哥本哈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今日在哥本哈根揭幕,会议的目标是讨论一项协定,以取代2012年到期的《京都议定书》。不过全球三大气候阵营——欧盟、以美国为首的伞形集团(包括加拿大、澳洲和日本等)、发展中国家(中国和77国集团),仍然就关键议题有争议。

  主要议题

  大会将针对下述几个问题加以澄清:

  1.发达国家的废气减排目标;

  2.发展中国家对减少废气排放的承诺;

  3.对发展中国家的财政与技术支持,以鼓励它们减少废气排放与适应气候变化的冲击;

  4.成立有治理能力的有效体制架构,以处理发展中国家对气候变化的财政需要。

  1.5万人出席会议

  据大会组织方提供的数字,全球约1.5万人将出席此次会议,其中仅媒体记者就多达5000人,如此庞大的规模史上罕见。毫无疑问,从7日到18日,全球目光将聚集在这里。

  据统计,此次会议将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其中仅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就超过100人,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中国总理温家宝。因此,会议期间的首脑级会晤尤其引人注目。

  “气候快车”抵哥本哈根

  一列载有450名气候变化大会代表、联合国官员和非政府组织成员的“气候快车”,经过10多个小时的行程后,5日晚终于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为今次峰会拉起帷幕。

  “气候快车”当天上午由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发,沿途停留德国科隆和汉堡,然后进入丹麦,全程约800公里。为减少列车温室气体排放,负责的德国铁路公司事先计算出旅程所需电力总量,并从提供可再生能源的企业购入相应电能。

  这项名为“坐火车去哥本哈根”的减排之旅,旨在宣传火车旅游的环保益处。这趟布鲁塞尔至哥本哈根列车旅程中,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仅约38公斤,相反驾车和飞机则分别为116公斤和172公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