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政紧缩引民众不满 数间政府办公室遭纵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财政紧缩引民众不满 数间政府办公室遭纵火
2009年12月18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法新社18日报道,希腊政府因宣布财政紧缩政策遭到了民众的强烈抗议,数间政府办公室被纵火。

  据报道,当地时间18日凌晨2点左右,有人对雅典地区的6间政府办公室发动袭击,并纵火焚烧办公室,造成财物损失。不过,袭击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阿利姆斯、赛奇柯、凯撒里亚尼地区的政府办公室也遭到袭击。

  雅典警方在当地达夫尼、梅里沙以及芭里奥法里洛区发现了瓦斯弹以及自制的纵火装置。

  17日下午,数千名希腊民众在全国60余个城市举行了游行示威活动,抗议希腊政府14日宣布的财政紧缩政策。

  希腊最近深陷债务危机之中,国家负债高达3000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随着其主权债务被国际评级机构惠誉降级,债务危机全面爆发,引起各方的忧虑。欧盟方面不断向希腊施压,要求希腊尽快削减超支的年度预算,开始减少庞大的债务数额,以稳定欧元汇率,恢复市场信心。

  14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 发表讲话,宣布削减政府公共开支,提高税率以应对严重的债务危机,并表示新的经济计划将于明年1月底之前加以实施。

  希腊政府拟出台的政策危及供职于公共部门的工薪阶层职员利益,引爆了民众的不满情绪,导致他们与工人、教师等一同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有民众通过纵火焚烧政府办公室等不法行为,发泄自己对政府的不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