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暴力袭击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民调支持度上升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遭暴力袭击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民调支持度上升7%
2009年12月21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遇袭后贝卢斯科尼血流满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意大利媒体的民调显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一周前在米兰出席公开活动遭袭击后,因祸得福,支持度上升了七个百分点。此前,贝卢斯科尼绯闻、官司缠身,民众发起大规模街头游行要求罢免他,他推动的司法改革也饱受争议。

  “中央社”报道称,在11月中旬,贝卢斯科尼的支持度是48.6%, 遭袭击后的最新民调显示,他的支持度上升为55.9%, 支持度上升最多的区块是青少年、虔诚天主教徒部分。

  贝卢斯科尼13日被一名有精神病史的男子丢掷米兰大教堂的复制雕像,造成鼻梁断裂、两颗牙齿掉落,在医院休养多日后出院。

  这起社会事件深深牵动意大利的政治。一方面使原本就高度对立的政党斗争更加升高,关系紧张的左、右派政党彼此指控对方煽动暴力;另一方面,却也掀起一派改革的声浪,认为意大利政坛应更团结,降低不必要的政党恶斗。

  意大利舆论分裂成壁垒分明的两派。支持贝卢斯科尼者肯定他面对袭击的坚毅表现,在他领导的执政党内,有高达95% 选民认同他的表现;对于友党北方联盟的选民,他的支持度更高达77%; 甚至对于反对党民主党的选民,贝卢斯科尼的正面评价也上升了17%。

  贝卢斯科尼先前绯闻、官司缠身,民众发起大规模街头游行要求罢免他,他推动的司法改革也饱受争议。

  媒体认为,贝卢斯科尼能在此时重新赢得过半的支持度,对他的政府重拾威信有很大的帮助,若在近期举行改选,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政党将获压倒性的支持。

  不过,民调也发现,讨厌贝卢斯科尼的民众也表现出比以往极端的情绪。数据显示,全意大利有高达20%到25%的民众表态支持嫌犯的暴力袭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