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宣炸机案初步调查结果 称策划专业执行业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荷兰宣炸机案初步调查结果 称策划专业执行业余
2009年12月31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30日荷兰方面宣布了对于圣诞节美国炸机未遂案的初步调查结果,称炸机犯的计划很专业,执行手法却比较“业余”。

  30日稍早时,荷兰内政部长霍斯特(Guusje Ter Hors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炸机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显然是自己装配炸药的,据信他在飞机上的厕所里配置炸弹,其中包括80克的PETN炸药。而且,穆塔拉布计划通过装有化学药品的注射器来引爆炸药,犯案计划可谓十分专业。

  穆塔拉布成功地将炸药带上飞机,但没能引爆炸药,因此霍斯特称穆塔拉布的执行手法却比较“业余”。霍斯特还说,“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世界躲过了一劫。”

  霍斯特说,在安检程序中,“没有任何可疑的事情给出理由,可以将此人归类为危险乘客”。荷兰机场标准的金属探测门和行李扫描仪都没有发现穆塔拉布的可疑之处。穆塔拉布是按照正常安检程序安全通过的。

  阿卜杜勒.穆塔拉布现年23岁,是一名尼日利亚籍男子。圣诞节当天他搭乘美国西北航空公司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253次航班时,在内衣下藏着炸弹预备在飞机降落时引爆,但被乘客及时制止。

  后来穆塔拉布供认自己的爆炸装置是也门的“基地”组织提供的。最新消息显示,他犯案背后的主使有2人曾是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

  炸机未遂案使得美国大为紧张,而各国也相应地提高了飞美航班的安检级别。荷兰和尼日利亚更是打算启用虽造价昂贵、但能够全身扫描的“裸体”扫描仪,试图让像穆塔拉布这样把炸弹藏在内衣下的嫌犯无所遁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