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嫌犯被美国通缉21年 奥地利被捕后获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籍嫌犯被美国通缉21年 奥地利被捕后获释
2010年01月01日 0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布拉格12月31日电 29日在奥地利西部蒂罗尔州遭到奥地利联邦刑警逮捕的一名被美国当局通缉21年的男性德国公民已于30日重获自由。

  据当地媒体报道,奥地利因茨布鲁克州法院一名女法官30日下午作出释放67岁的彼得.W的决定,并且拒绝了因茨布鲁克州检察机关提出审核引渡程序的申请。

  据报道,法院的理由是有关制造和扩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第177a款法律条文直到1997年才开始生效,而当事者的行为早于这几乎10年前发生。

  对法院作出释放彼得.W的决定,奥地利负责此次缉捕行动的警官赖因米勒说:“我们感到惊讶。”据称美国当局则大为恼火。

  检察机关可以在3天之内对判决提出抗诉。“我们会这样做。” 因茨布鲁克州国家检察官发言人维尔弗里德.西格勒表示。

  根据奥地利媒体的最新报道, 1942年出生于捷克布尔诺市的德国公民彼得.W曾被美国法院认定犯有走私军火的罪行。

  他被指控在1988年向伊朗转运了115吨用于制造芥子气的化学物质硫代双乙醇(Thiodiglycol)。

  据报道,从美国的巴尔的摩发运的这些化学液体报关时的出口目的地是希腊和新加坡,但实际上却从新加坡继续旅行穿过巴基斯坦运到伊朗。第二批450罐硫代双乙醇出关时遭美国海关扣留。

  美国当局随即逮捕了彼得.W,但就在法院判决之前,他乘坐航班逃回德国。1994年他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再次落网,但4个月后又被释放。

  12月29日彼得.W携家人到奥地利西部蒂罗尔州滑雪度假,在哈尔(Hall)的一家旅馆内被奥地利联邦刑事局官员逮捕。

  奥地利警方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没有人员在奥地利,此次逮捕由奥方根据美国海关缉私部门下属的一个叫“ICE”的行动小组提供的情报而进行。彼得.W到奥地利持一本使用假名的爱尔兰护照。

  据报道,彼得.W获释之后并没有马上离开奥地利。“尽管短暂的中断”,他仍要按照原定计划和他的家人----妻子、女儿和岳母----继续享受奥地利雪山上的新鲜空气,直到2010年1月2日。(黄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