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向国际法庭起诉克罗地亚战争罪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塞尔维亚向国际法庭起诉克罗地亚战争罪行
2010年01月05日 02: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塞尔维亚4日在海牙向国际法庭递交起诉书,指控克罗地亚在1991-1995年前南战争期间对塞尔维亚人犯有种族灭绝罪。

  起诉书中提到,克罗地亚在代号为“闪电”和“风暴”的两次军事行动中在克罗地亚戈斯皮奇、锡萨克和奥西耶克等多处地点犯下战争罪行。塞尔维亚提交的资料不仅包括1991-1995年战争中的死亡人数,还包括克罗地亚在战后冲突中对难民实施的罪行。

  前塞尔维亚驻克罗地亚大使、现任塞尔维亚国际关系论坛主任米兰·西姆尔迪奇认为,指控会对两国关系造成影响。

  塞尔维亚此次提起诉讼是对克罗地亚的反诉。1999年7月2日,克罗地亚向国际法院提出诉讼,指控塞尔维亚(当时为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在1991-1995年战争期间犯下了种族灭绝罪。此后塞尔维亚曾要求与克罗地亚达成庭外和解,但遭到拒绝。

  2009年12月,国际法庭就科索沃单方面从塞尔维亚独立是否合法问题举行了公开听证,克罗地亚代表在会上作出了对塞尔维亚不利的证言,导致塞克两国关系进一步恶化。(记者戴振华 左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