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对克罗地亚总统访问科索沃表示不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塞尔维亚对克罗地亚总统访问科索沃表示不满
2010年01月09日 01: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8日对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当天访问科索沃表示不满,称此举将进一步恶化塞克两国关系。

  塔迪奇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梅西奇“以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损害了同塞尔维亚的关系”。

  塞尔维亚政府科索沃部国务秘书伊万诺维奇对当地媒体表示,梅西奇访问科索沃毫无疑问会恶化两国关系,是一种挑衅行为。他认为,梅西奇为自己的继任者留下同塞尔维亚的芥蒂并应当对此负责。梅西奇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总统任期即将于2月届满。

  近一个月来,塞克两国关系日趋恶化。先是克罗地亚于去年12月在国际法庭就科索沃地位问题发表不利于塞尔维亚的言论,随后塞尔维亚于本月4日对克罗地亚提出种族灭绝罪指控,8日梅西奇访问科索沃使本来就不稳定的两国关系雪上加霜。

  据报道,科索沃官方当天以最高规格接待梅西奇来访并将授予梅西奇独立黄金勋章。科索沃媒体称,科索沃领导层希望通过此举来感谢克罗地亚在国际法庭上为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的合法性进行辩护。 (记者戴振华 左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