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向海地捐款发慰问信 政府募捐逾六百万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女王向海地捐款发慰问信 政府募捐逾六百万镑
2010年01月15日 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一月十四日电(魏群 黄楠稀)海地发生里氏七点零级强震后,英国政府已迅速募得六百一十五万英镑善款。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在捐款的行列之中,但女王捐款的具体数额没有被透露。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女王已向海地总统发出了一封慰问信。她说:“得知海地遭受地震灾难,大量当地家庭蒙受了人员与物资的损失,我感到非常悲伤。我愿向所有受灾人民表达我由衷的哀悼与同情。”

  英国首相布朗则称,此次地震为一场“超乎想象的悲剧”,他并号召公众支持英国灾害应急委员会的募捐呼吁。

  布朗说:“现在的问题是,仍有许许多多的人被困或被埋在瓦砾之下,而这场灾难的确切范围我们并不知道。”布朗已代表英国人民向海地人民表示同情与支持,并称海地目前是“世界关注的焦点,令世界同情”。

  英国国际发展部国务大臣亚历山大说,英国政府的捐款将为接下来的救援工作起到好的带头作用。但目前灾民们最需要的还有“对基本的食物、庇护所、水源和健康护理的保障”。

  除早前已派出的救援人员与专家组之外,“英国国际紧急拯救队”等多家慈善组织也向海地派出了救援人员。另外,英国红十字会目前已经设立一个专用网站,帮助人们联系居住在海地的亲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