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大选:现总统承认落败 新老总理互"扎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大选:现总统承认落败 新老总理互"扎针"
2010年01月21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选举的主要候选人对大选一事持不同态度,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被淘汰的乌克兰现任总统尤先科认为,本次大选公开民主,合法进行。而双双进入第二轮选举的乌克兰前总理亚努科维奇以及乌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对对方并不“礼让”,季莫申科大选阵营称亚努科维奇作弊,亚努科维奇则拒绝与季莫申科进行电视辩论。

  据俄媒报道,20日,乌克兰现任总统尤先科对记者表示:乌克兰“选举进行得自由、民主、合法”。尤先科在此次总统选举的第一轮投票中就被淘汰,不过他表示接受此次选举结果。

  这是尤先科首次对选举结果做出评论。

  而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最高支持率的乌克兰前任总理、反对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表示,不会与得票数排在第二,同样进入第二轮投票程序的乌克兰现任总理季莫申科共同进行电视辩论。

  亚努科维奇称,季莫申科“看到自己已经在大选中失败,所以建议我与她进行辩论,在那种肮脏的谎言中与其竞争。”

  他补充道:“但是她应该清楚,她往我身上泼脏水泼的越多,她就会越降低我的选民的身分。

  而据俄媒18日报道,季莫申科竞选总部称,乌克兰第一轮总统大选中存在舞弊行为,人为将亚努科维奇与季莫申科之间的得票率差距拉大了6%。

  季莫申科竞选总部负责人,副总理亚历山大.图尔奇诺夫表示:“在第一轮选举中,维克托.亚努科维奇在东部和南部地区存在舞弊行为,结果导致季莫申科的得票率降低了3%,而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增加多达3%。”

  图尔奇诺夫称,据平行统计,亚努科维奇在第一轮大选中实际获得了31.1%的选票,季莫申科获得27.7%的选票。

  而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对1月17日总统大选99.9%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支持率领先于季莫申科逾10个百分点。亚努科维奇目前得票率为35.34%,季莫申科得票率为25.04%。

  分析人士指出亚努科维奇拒绝与季莫申科进行电视辩论或因后者指其作弊,亚努科维奇用“泼脏水”来形容这一举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