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大臣为伊战作证 批布莱尔误导内阁赢得掌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前大臣为伊战作证 批布莱尔误导内阁赢得掌声
2010年02月03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前国际事务发展大臣肖特2月2日为伊拉克战争作证,痛批前首相布莱尔,称其“误导”内阁伊战是合法的。

  肖特女士2月2号在伊拉克战争特别调查小组的听证会上作证时表示,前首相布莱尔的内阁被“误导”认为伊拉克战争是合法的。在作证时,肖特对布莱尔持的批评态度十分明显。肖特指出,布莱尔“和他的伙伴们”决定了“有必要进行战争”,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期望一切如愿的情况下进行的”。

  肖特说,当时的政府内阁并不是真正的“决策机构”。她还把议会称为“橡皮图章”。

  肖特称,前检察总长戈德史密斯受到压力,从而在入侵伊拉克之前改变了他的建议。

  另外,这位前内阁大臣还指出,她被说服留任到2003年5月,原因是被告知在重建伊拉克问题上会有联合国的介入。

  不过,她在2003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后2个月即提出了辞职。

  在肖特结束了长达3个小时的作证之后,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英国广播公司国际事务记者拜尔斯指出,虽然肖特的作证并不是整个伊战调查中最富有戏剧性的一场,然而却是至今为止最令人感兴趣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