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期待对中国的“世博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期待对中国的“世博之旅”
2010年02月17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2月16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总统萨科齐16日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举行盛大招待会,邀请旅法华侨华人欢度中国春节。他在致辞时表示,热诚期待上海举办世博会期间对中国进行访问。

  萨科齐说,自当选法国总统以来,他已多次访问中国。法国总理菲永也于去年十二月访华。他表示,非常期待今年能在法国迎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我欣喜于法、中两国今天的相互信任,我们将会以此为基础,发展两国双边关系以及开展国际事务合作。”

  萨科齐说:“今年,我将出席上海世博会的开幕仪式。世博会法国馆象征着我们与中国人民之间的密切联系:互相尊重;同为文明古国;法中两国建交已进入第46个年头;新时期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进一步深化。我希望通过法国馆,向世界展示一个五彩多姿的法国。”

  他还表示,世博会法国馆还体现了现代化与可持续发展的和谐共存以及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我很乐见中国政府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因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需要中国。我认为我们两国在这一方面有十分良好的合作前景。”

  招待会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萨科齐对将进行访华深感欣喜。他将荣幸地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雷维特祝愿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和700多名旅法华人出席了招待会。

  今年2月初,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访问法国时说,中法两国关系已翻开崭新的一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