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国家欲建地下深层储存库应对核废料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国家欲建地下深层储存库应对核废料污染
2010年02月20日 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外电20日报道,欧盟国家计划在未来15年内着手建设地下深层储存库以处理高放射性核废料。

  报道称,一名专家在美国联合科学促进会论坛上表示,一座建在地下深处的巨大核废料储存库将于2020年在芬兰投入运行。

  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的副研究员罗兰•申克尔透露,瑞典和法国将分别在2023和2025年建成地下深层储存库以处理大量的核废料。

  德国乔治梅森大学的阿利森•麦克法兰表示,与昂贵的核燃料回收技术相比,建设地下储存库被认为是处理高放射性核废料的最佳方式。

  但是,由于专家并未就此类储藏库的技术安全性予以保证,五分之一的瑞典受访者反对在他们的家乡附近修建这些核废料储存库。

  法国和英国、日本、俄罗斯被认为开展广泛的核废料回收利用并将这些核废料贮存在临时的处理设施中。而将要建成的深层地下储存库将是这些高放射性物质的最终归宿。

  据悉,截止2007年,在15个欧洲国家中共有145座核反应堆,这些国家计划在未来数十年内建设地下深层核废料储藏库以应对日益严重的高放射性污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