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驻问题致荷政府解体 首相向女王提交内阁辞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驻问题致荷政府解体 首相向女王提交内阁辞呈
2010年02月21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报道,荷兰首相巴尔克嫩德20日向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提交了内阁辞呈,这标志着本届荷兰政府已经解体。这是巴尔克嫩德自2002年担任荷兰首相以来,内阁第四次垮台。

  巴尔克嫩德当天通过电话向正在奥地利度假的贝娅特丽克丝女王提交了内阁中12名工党成员的辞呈,同时也提交了自己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12名内阁成员以及三党联合政府中另外一个小党——基督教联盟的3名内阁成员的辞呈。

  在荷兰首相宣布这一决定之前,联合政府进行了16个小时的会谈,试图解决分歧。属于基督教民主联盟的首相巴尔克嫩德说,由于各党派之间缺乏信任,联合政府共同合作非常困难,因此政府内阁无法继续工作。

  贝娅特丽克丝女王将从22日起与相关方面进行磋商,以决定用何种方式解决本次政府危机。据报道,贝娅特丽克丝女王有可能要求基督教民主联盟和基督教联盟组成看守内阁,而巴尔克嫩德担任看守内阁首相,直至有可能提前至今年6月份举行的议会大选。

  导致本届政府解体的直接原因是阿富汗驻军问题。目前,荷兰派驻阿富汗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士兵共有1950名,2008年曾将驻军任期延长两年至今年8月。但本月早些时候,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请求荷兰政府向阿富汗派出培训人员,并将驻军时间再延一年至明年8月。

  事实上,本届执政联盟自3年前组阁以来就分歧不断。中间偏右的基民盟虽和中间偏左的工党共过事,但这两个意见对立的大党外加一个小党的“三党组合”,在许多重大事务上都很难形成共识。无论是提高法定退休年龄计划以及经济衰退形势下的政府开支问题,还是继续投资研发新一代战斗机等问题,都充分暴露出三党联合执政的互相掣肘。换言之,“三党组合”从组阁之初就注定难以成为稳定的执政联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