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接受伊拉克战争调查 坚称出兵决定正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朗接受伊拉克战争调查 坚称出兵决定正确
2010年03月06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3月5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首相布朗5日接受伊拉克战争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质询时,坚称2003年的出兵决定是“正确的”。他说:“我相信我们当时根据正确的原因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但他也表示,还有一些教训需要汲取,包括如何做出决定、如何进行国际合作,以及如何进行伊拉克战后重建。

  在听证会上接受质询时,他被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当时的决定是否正确”。布朗回答说,他当时从情报部门得到的信息,使他认为伊拉克是个威胁,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应对。他说,直到在发起进攻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他还是希望能够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60%的民众认为,作为伊战时的财政大臣,布朗和当时的首相布莱尔对战争负有同样的责任。布朗在接受质询时透露,在2002年早期,他曾就伊拉克问题与布莱尔进行过私下交谈,作为内阁讨论该问题的补充;2002年夏季,他曾对布莱尔说,他不会因为战争成本原因,而排除以军事行动解决问题的选项。

  英国民众对布朗接受此次质询极为关注,现场60个听众席位中,有40个席位公众可通过网上注册抽取,另外20个留给伊战中伤亡士兵的家属。

  调查委员会方面此前曾表示,不想在5月初大选之前质询布朗,但布朗则声称愿意在大选前接受质询,因为他不想让民众认为“他有尚未回答的问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