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在大选时限制英媒对阿富汗战争报道遭抨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拟在大选时限制英媒对阿富汗战争报道遭抨击
2010年03月08日 1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官员8日表示,为保证对英国驻阿富汗部队的报道在该国大选期间不被用于“政治目的”,英国将出台新政策,对阿富汗前线报道进行严格管制。

  据报道,英国国防部表示,在大选日期确定并开始的这段时期,“为所有政党公平起见,触及政府的通讯活动将被限制”。在新的政策下,军队高官不能发表公开讲话,而国防部的官方网站只报道确凿消息。士兵对战争的看法将从网上被删除。随军记者的活动也将被限制。

  不过,除英国之外的外国记者仍可随英军前往阿富汗进行报道。

  8日,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强调,在此期间,一些确凿的事实还将继续被播报。“国防部认为能够继续告知公众英国驻阿富汗军队的成就和努力是至关重要的”,国防部“也已经同意能够继续下去的准则”。

  报道指出,英国首相布朗对阿富汗战争的态度和做法将在今年大选当中成为一块引起争议的主要战地。英国已经许诺将派遣新增的40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打击当地塔利班势力。而英国国内反战呼声高涨,多数民众尤其是死亡士兵家属纷纷反对继续向阿富汗增兵。

  英国影子内阁国防秘书、保守党人莱姆•福克斯(Liam Fox)抨击政府此举是“对真相的封锁”。他说,“没有任何东西,尤其是真相,可以阻碍布朗大选的道路。”福克斯认为,这是“黔驴技穷”的工党“荒谬的”伎俩,“他们想把真相与负面新闻一同掩盖起来”。

  据报道,预计英国今次大选最早将于5月6日举行,而6月3日是举行选举的最后期限,选举在这天之前必须举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