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促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解 呼吁邻国帮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外长促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和解 呼吁邻国帮助
2010年03月10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0日,英国外交部长米利班德敦促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达成和解协议,并呼吁阿富汗的多个邻国及国际社会提供帮助,共同建设“和平的阿富汗”。

  据报道,米利班德当地时间10日晚间将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发表一次名为“如何结束阿富汗战争”的演讲,对演讲的摘录显示,米利班德称,塔利班武装分子若与基地组织断绝关联,可以参与到与阿政府共同建设阿富汗的队伍当中来。

  米利班德说,“现在是阿富汗投入像我们在军事和民用方面投入的那么多精力和能量,寻求(与塔利班的)政治和解的时候了”。“我们需要开始谋划如何解决这一切”。

  米利班德称,“除非有更多阿富汗人被纳入政治体系之内,以及(找到)更多在政治和解之外的盟友,否则阿富汗无法实现长期和平”。米利班德称,政治和解应该面向“阿富汗所有邻友以及部分愿意与基地组织永久性断绝关联、放弃武装并接受在阿富汗宪法框架内生活的叛乱分子”。

  米利班德还强调说,此外,阿富汗的和解方案如果没有邻国巴基斯坦以及印度、俄罗斯等盟友的帮助,也是无法实现的。

  米利班德认为,增兵、民用以及经济方面的投资是阿富汗取得进步的先决条件。

  不过他也承认军事方面的单独作用“无法使阿富汗安全”。他说,要想建立一个全新的、和平的阿富汗,长期的政治和解方案必不可少。

  米利班德说,阿富汗必须“掌握、领导以及促进”政治协定,这将是一个缓慢、逐步进行的过程,而塔利班也会想要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持。“最终国际社会的介入将是必须的,例如在联合国的支持下”。

  据报道,过去10天就有6名英军士兵在阿富汗丧生,使得自2001年以来驻阿英军亡者总数达到了272人。英国民众对英军在阿富汗的损失越来越焦虑,反战情绪高涨。而英国执政的工党由于面临着数月内即将到来的大选,必须公布对该国9500名驻阿士兵从阿富汗的军事撤退战略,否则将面临更大压力。

  阿富汗政府也在积极筹备和解方案,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他计划在4月29日举行一次和平会议,期望做出努力,与塔利班领导人及其士兵对话,讨论和解的可能性。

  不过,塔利班多次拒绝了卡尔扎伊的和平提议,表示只有外国军队首先撤离阿富汗,双方才有可能进行实质性的对话。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