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批准前财长阿扎罗夫出任该国新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议会批准前财长阿扎罗夫出任该国新总理
2010年03月11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乌克兰前财政部长尼古拉•阿扎罗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乌克兰议会11日批准该国前财政部长、地区党领导人之一尼古拉•阿扎罗夫为该国新任总理。

  据报道,11日,乌克兰议会形成以该国总统亚努科维奇领导的执政联盟,在乌克兰宪法规定之内,联盟有权向亚努科维奇推荐总理候选人。联盟推选地区党议员阿扎罗夫担任总理一职。

  尼古拉•阿扎罗夫1947年12月17日出生于卡卢加,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大学,获博士学位。2002年11月26日,他担任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他曾在2004年与2005年两度担任乌克兰代总理。2006年8月起,阿扎罗夫再次任乌克兰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直到2007年12月。

  2010年2月21日,乌克兰当选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提名3名总理候选人,阿扎洛夫名列其中。3月11日,阿扎洛夫战胜了其余2名对手——乌前中央银行行长、企业家谢尔盖•季吉普科以及前外交部长阿尔谢尼•亚采纽克,成为乌克兰新任总理。

  之前担任乌克兰总理的季莫申科也曾预测阿扎罗夫成为新总理的可能性很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