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会拟从法律上确定乌克兰不结盟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议会拟从法律上确定乌克兰不结盟地位
2010年03月16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不久前建立的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新执政联盟“稳定与改革”联盟计划从法律上确定国家的不结盟地位,这就意味着乌克兰不加入其他国家的任何军事政治联盟。乌克兰《乌克兰之声》报16日刊登的联盟协议对此作了规定。

  执政联盟应在对外政策中保证乌克兰的国际地位,以便保障国家安全、领土完整和国家主权,促进提高乌克兰的国际影响和威望。同时要与北约在关系到双边利益的所有问题上进行建设性合作。

  协议规定与俄罗斯为战略伙伴、睦邻友好和经贸互利合作关系。

  协议还规定在乌克兰国家利益原则和世贸组织原则基础上后在苏联空间实现经济一体化,发展与独联体国家之间的互利合作,保证执行乌美两国签署的战略伙伴关系宪章。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