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威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的威胁
2010年03月18日 00:5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7日说,俄罗斯必须采取综合措施来应对全球变暖对俄造成的威胁。

  梅德韦杰夫当天参加了俄联邦安全会议,会议讨论了全球变暖对俄罗斯造成的影响。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表示,目前俄在气候变化监测等领域落后于发达国家,特别是对北极地区的相关研究不具有持续性,而该地区对研究气候变化的原因及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他要求政府在近期内规划北极地区的太空监测系统。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要求政府在9月1日前制定出统一的气候研究计划,计划应包括评估气候变化对俄国家安全的潜在威胁,还应在国家、地区和产业层面上提出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建议。

  在谈到俄气候政策的根本性文件《俄罗斯气候学说》时,梅德韦杰夫要求政府在今年10月1日前制定出相关法律规定及气候学说的具体落实措施。他强调,俄将发展高效能源和绿色技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这是一个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无论从环境还是从经济层面上看对俄罗斯都有益”。

  梅德韦杰夫去年12月批准了《俄罗斯气候学说》,该文件是俄政府气候政策总纲,反映了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根本看法,提出了俄气候政策的目标、内容和实施方式,其中包括在俄气候变暖的情况下政府应采取的措施。(记者聂云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