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理普京称愿与各国建立“平等互利”经贸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理普京称愿与各国建立“平等互利”经贸关系
2010年03月18日 0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3月17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理普京17日表示,俄打算以务实的态度,与所有贸易伙伴国建立平等互利的对外经贸关系,而不附带任何政治化色彩、歧视或双重标准。

  普京当天在俄政府主席团会议上说,俄方计划与38个主要贸易伙伴国商讨加强贸易、投资与合作关系。这38国约占俄对外贸易额的80%,主要包括独联体国家、德国、埃及、印度、意大利、荷兰、中国、美国、土耳其、芬兰、法国、日本等“经过时间考验的伙伴”,以及一些“商务合作时间相对较短的国家”。

  普京认为,互信并愿意考虑对方利益将带来实际成果,“这一点从(俄)与印度或者芬兰的相互关系中就可看出来”。他宣布,考虑到目前的局势以及世界经济的复杂性,俄政府决定暂时推迟对原木出口征收禁止性关税,以回报芬兰对俄方所作出的让步。去年10月,芬兰以允许俄罗斯经过其水域铺设“北溪”天然气管道为交换,获得了俄方推迟执行对出口芬兰的原木征收高关税的政策。

  普京表示,在其日前访问印度时,俄印高度评价双方从简单贸易到联合设计的整体合作水平,特别是核能与国防工业领域。据悉,普京访印期间,两国签署多项能源、军购、太空等领域的合作协议,总额约100亿美元。

  他强调说,“我们的目标就是确保俄罗斯合理整体地融入到全球经济体系当中,为实现本国经济的竞争优势创建有利条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