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本笃十六世发表公开信 向被性侵儿童道歉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教皇本笃十六世发表公开信 向被性侵儿童道歉
2010年03月2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21日报道,教皇本笃十六世二十日发表公开信,向被爱尔兰神职人员性侵犯的儿童道歉,表示对事件感到羞愧及悔疚。

  虽然教会的法规本身呼吁严惩性侵犯者,教皇批评爱尔兰的主教们未“忍痛”加以执行,包括将这些人免职。在牧函中,教皇没有提到梵蒂冈的任何责任;而对于受到事主及爱尔兰政府调查责怪的神职人员,教皇也没有施以具体的惩罚。

  对于爱尔兰的神职人员并没有就侵犯个案报警,教皇虽然没有明言责怪,但也说他们犯了“严重错误”,如今必须“继续与世俗当局合作”。

  教皇用了最严厉的措辞谴责侵犯者,说他们出卖了信徒的信任,令教会羞愧,如今必须响应上帝和世俗当局。他下令梵蒂冈调查部分教区、神学院及修会。而此举只在教廷认为某地方教会未能自行解决问题时实施。二○○二年美国爆出教士性侵犯丑闻后,梵蒂冈也下令派员向美国的神学院进行“宗座视察”。

  被问到为什么在公开信中没有载明惩罚措施,梵蒂冈发言人隆巴迪神父指出,教皇今次发表的信件是牧函,本质不涉及行政或纪律处分;而牵涉到辞职的进一步措施,将由梵蒂冈的合资格的部门采取。

  这封信虽然以爱尔兰的信徒为发表对象,但梵蒂冈说,它也可以视作适用于其它国家。

  爱尔兰主教布雷迪被指七十年代期间,明知神职人员侵犯儿童而不报警。他欢迎教皇发表公开信,但无应受害人要求辞职。近期瑞士、德国、奥地利及荷兰,都先后爆出神职人员性侵犯儿童丑闻,令教会陷入尴尬的境地。

  支持性侵犯案事主人士对公开信不以为然,认为它未有向想投诉教会当局但遭受不公对待的人致歉,而且对机构的性侵犯行为视而不见,甚至留下很多疑问,例如未有说明犯案者及隐瞒案情者是否会面对刑事惩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