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公布大选前最后一次预算 财政赤字低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政府公布大选前最后一次预算 财政赤字低于预期
2010年03月24日 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3月24日电(魏群 黄楠稀)英国财政大臣达林24日公布了工党政府在今年大选前的最后一次财政预算,其中政府赤字预算为1630亿英镑,低于此前预测的1780亿英镑。

  达林表示,财政赤字低于预期,得益于政府目前收到的税收较预期更多。

  据公布的预算介绍,英国的债务将以比早前预测更快的速度下降,目前预计到2014至2015年,债务将下降至740亿英镑。而今年的英国经济预计将增长1%至1.5%,明年预计增长3%至3.5%。

  达林警告称,2011年之后的开支削减将成为几十年来“最艰难”的削减,但同时称,工党在这场经济危机中做了“正确的事情”,而工党将继续做出正确选择,以保障经济复苏。

  正如此前所预期的,工党政府在大选前公布的这一预算,也颇多讨好选民之举。如增加促进商业活动及资助年轻人接受教育、培训或寻找工作方面的投资等。预算承诺,将保证给每一位英国公民提供高速网络、基本的银行账户,并投资高速铁路与生物技术产业。

  达林并未表示是否将进一步增加所得税,英国的最高所得税将由4月1日起达到收入的50%。

  据悉,预算中一些较有争议的部分将不会在大选日之前被立法。而如果保守党最终在大选中获胜,则保守党会在上任50日之内发布一份“紧急预算”。这就意味着,保守党可能推翻工党目前做出的许多预算计划。

  英国国家债务目前在欧洲国家中达到最高。在今年英国大选之前的各种宣传中,英国目前的两大党派工党与保守党之间,一直就政府削减赤字的具体方案发生争议。24日在公布预算时,达林说:“目前的挑战是,要减少国家欠债,但同时又不能损害经济复苏以及人们所依赖的第一线公共服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