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警方联手捣毁跨国走私集团 15名华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美警方联手捣毁跨国走私集团 15名华人被捕
2010年03月26日 0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伦敦3月26日电 据今天此间出版的英国《华商报》报道,英国和美国警方日前联合行动,分别在英国伦敦和美国巴尔的摩搜查50多处仓库、办公室和民居。行动中有15名华人被捕,超过数百万英镑的假冒走私货物被扣留。

  这个团伙涉嫌大量走私假冒名品服装、手表、皮鞋进入英美,假冒的品牌有Versace(范思哲)Armani(阿玛尼),Gucci(古奇),Nike(耐克)和Adidas(阿迪达斯)。这是一个总部设在中国和马来西亚的跨国走私集团,产品分别在远东的这两个国家生产,再运到美国和英国销售。

  英国警方的搜捕行动在伦敦30个民居和办公室展开。警察当场查获现金50多万英镑,5万多件名牌货品,仿冒的名牌制品价值高达100多万英镑。

  警察初步调查发现,英国的走私团伙几乎每一周都从中国或马来西亚进口一个集装箱货物。他们通过瞒报、伪报等方法蒙混过关。这些货物大多在非连锁的店铺、周末市场或露天广场出售,也有不少是通过网上推销出去。

  英国海关官员估计,每一个集装箱的货物价值约在70万英镑,2009年的走私货值约在3、4千万英镑。据悉,这个走私团伙成立了数家公司,轮番使用。团伙的老板大多居住在中国和马来西亚,遥控指挥。

  警方调查发现,他们的犯罪收入绝大多数都已通过地下渠道寄回中国。被捕的6名华人生活十分简朴,外界一般不会想像到他们一直操作着可能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名牌走私集团。

  美国警方和移民局也同时对二十多处有犯罪嫌疑的办公场所、住宅进行大规模搜查,拘捕了9名华人,其中3名有美国国籍,4名仍持有中国国籍,另有两人是马来西亚人。警方共搜获12万双耐克鞋,5万只Coach手袋和500只Cartier手表。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透露,早在2008年警方已派员卧底渗透到这个集团,线人为收集证据,曾先后购买1万双耐克球鞋。被捕的9名华人以走私假货等罪名被起诉,巴尔的摩的法官表示,他们将面临数十年的刑罚和数百万镑的罚款。

  起诉书说:这个犯罪团伙向美国海关的卧底特工表示,他们可以随时进口仿冒货到美国,而且无需支付规定的进口关税。控方声称在2009年12月前的1年半时间内,该集团光从巴尔的摩港口就走私进口了33个集装箱的假冒名牌货品。

  据了解,这个犯罪团伙还走私假冒的“伟哥”到英美两国。

  英国贸工部主管知识产权的部长David Lamming对记者说,搜捕行动说明英国政府对侵犯知识产权的高度重视,英国深受仿冒产品之苦。他估计每年仿冒的服装、鞋类给英国带来至少35亿英镑的损失。

  据了解,在伦敦的这个团伙中有1名重要骨干目前仍在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