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世界新闻报》离弃工党 布朗大选又添堵(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世界新闻报》离弃工党 布朗大选又添堵(图)
2010年03月2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世界新闻报》3月28日发表题为《改变和有希望的时刻到来了》的文章表示不再支持布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网站29日报道,日前受到一连串工潮困扰、声望持续低落的英国首相布朗,再次受到新打击。过去13年来一直支持工党政府的畅销报纸《世界新闻报》上周六突然宣布不再支持工党政府。这是继《太阳报》之后又一家英国有影响力的全国性小报声明离弃工党,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中支持保守党。

  据报道,《世界新闻报》是英国星期日读者最多的报纸,该报在1997年、2001年和2005年三次大选中均表示支持工党。

  该报28日以《改变和有希望的时刻到来了》为大标题,声明不能再忍受“工党执政下的分裂、罢工和机会丧失”。

  该报说,经过深思熟虑,《世界新闻报》相信卡梅伦和他的保守党应当被给予执政的机会,“眼前,他们(保守党)寄托着我们对光明、合理、安全和更有荣誉的未来。”

  有分析认为,在两家全国性小报宣布对工党失却信心之后,工党前途已十分堪忧,布朗要赢取大选的困难大大增加。

  报道称,英国《太阳报》在去年9月390日宣布放弃支持工党,轰动一时,因为该报在过去几十年里从未押错大选结果。

  罢工潮或影响布朗选战

  据报道,此外,《星期日泰晤士报》联同You Gov民调公司联合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现时的支持率达37%,领先工党的32%。

  另外,英航机舱服务员上周六展开第二轮为期四天的罢工行动。报道指出,首相布朗周六出席一个场合时,首次私底下向另一位工党高级成员发出警告,承认近期的连串工潮,包括可能于四月发生的全国铁路工人大罢工,可能会削弱他和工党在下次大选中取胜连任的机会。

  报道指出,发动今次罢工的工会领袖霍利首次接受传媒访问时称,许多任务会成员对工党政府不支持他们,感到十分愤怒。他们已决定在下次大选时,利用选票做出报复,不支持首相布朗和工党。

  再有工党前阁员被揭受贿

  另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28日报道,除3名工党前大臣、1名前工党议员被揭发犯下秘密受贿,进行游说以疏通政府的丑闻外,又有2名新增的工党前大臣被卷入该起丑闻。据报道,偷录的数据显示,这2人声称每天可以收取高达2500英镑的价格,运用他们在政府的人脉及经验,来协助商业客户。

  这2名前大臣被指分别是国防部前武装部队国务大臣英格拉姆以及文化、媒体及体育部前体育事务国务大臣的简邦安。

  英格拉姆说,他可以集合一班能运用其政府人脉的前大臣。简邦安则说,他准备“晋身贵族行列”了,这将使得他比以前有更多机会从议会所在地套取珍贵数据。

  收取费用以游说大臣、疏通政府的丑闻迄今已令3位亲前首相布莱尔的前内阁大臣上周遭到工党停权。此3人此前被揭发可以收取每天5000英镑的价钱来协助客户做游说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