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推出新移民法案惹争议 遭反对党及各界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推出新移民法案惹争议 遭反对党及各界批评
2010年04月01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3月31日电 法国移民事务部长埃里克·贝松31日向内阁提交了关于移民及入籍相关事务的新法案。这是法国自2002年以来第六次修改外国人居住避难法,法国政府如此频繁改变移民政策引起了在野党及社会各界的争议。

  根据新法案,使用非法劳工的雇主将受到严厉打击。法案明确规定外国人士在工作前应当拥有合法居留证,任何直接和间接雇用无居留劳工的雇主将可能受到五年有期徒刑和一万五千欧元罚金的处分。对于非法移民的处理,新法案也改变了判决流程和相关条令。法案规定在法官判决是否释放被关押的非法移民之前,先行由行政官员决定是否应当依法将其遣送,以防被关押者在释放后继续滞留在法国。

  另外,法案还加强了对申请加入法国国籍的人士的审核,要求每位申请入籍人士必须融入法国生活准则以及价值观。为此,将要求申请加入法国籍的外国人士学习必要的法语知识,并签署一份《法国公民权利义务宪章》。

  这项法案旨在更坚决地打击非法移民,推进法国总统萨科齐的“选择性移民”政策。据介绍,该法案最终目的是要在政府确定每年遣返3万名非法移民的同时,增进杜绝外国人士非法居住在法国的效率。

  然而,该法案露面当天,就遭到包括反对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批评。法国最大在野党社会党当天发表声明,称这项法案是“对移民权益的限制,无法容忍”,并称这是“法治国家的倒退”。社会党认为,政府五年之内五次修改移民法规,并推出如此限制法官权利的法案是“反法官,反移民”的立法行为,并宣布将在议会审核法案的时候反对此项“在法治国家道路上倒退”的法案。

  另外,法国各移民援助组织也纷纷发表声明谴责此项法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