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飞行访问达吉斯坦 提高加索反恐五大任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飞行访问达吉斯坦 提高加索反恐五大任务
2010年04月01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4月1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日突然飞抵达吉斯坦共和国,与当地官员举行紧急安全会议,并提出高加索地区反恐五大任务。

  梅德韦杰夫在达吉斯坦首府马哈奇卡拉召集北高加索联邦区地方主体领导人、内务和安全部门负责人举行紧急安全会议。他表示,应当扩大打击恐怖主义的措施范围,这些措施不仅应当更有效,而且应当更严厉并先发制人,应当对恐怖势力予以严惩。

  梅德韦杰夫说,全世界应当采取更严厉、并先发制人的反恐措施。他强调,他的建议涉及到所有参与反恐的国家。

  梅德韦杰夫指出,高加索地区反恐面临五大主要任务:强化护法机关、内务部、联邦安全局、法院等的力量;应给予恐怖主义势力快速、直接、猛烈打击,消灭恐怖分子及其藏身之所;为决定脱离非法武装组织的人员提供帮助;发展当地经济、教育和文化事业;加强精神道德和宗教信仰修习。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内务部应当“更加强大、更加职业”,但在改革内务部的同时,应当考虑高加索地区的特殊情势。他再次表示,发生在莫斯科地铁和基兹利亚尔市的爆炸事件是同一链条的两个环,最近在俄罗斯境内频频实施袭击的罪犯将被找到和消灭。

  俄联邦安全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和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在前往达吉斯坦的直升机上,向梅德韦杰夫汇报了发生恐怖袭击之后采取的安全措施。

  近日,俄罗斯境内恐怖爆炸事件频发。继3月29日莫斯科接连发生两起地铁恐怖爆炸事件致39人死亡、80余人受伤后,3月31日,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发生接连两起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导致包括9名警察在内的12人死亡,另有37人受伤。

  4月1日凌晨,该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区再次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

  俄达吉斯坦恐袭已致12人死亡 当地警察局长身亡

  普京称莫斯科和达吉斯坦袭击案或为同伙匪徒所为

  俄罗斯达吉斯坦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 2死1伤

  达吉斯坦共和国将成立应对恐怖袭击专门侦查小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