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选首次举行电视辩论 布朗欠亲和力恐失江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大选首次举行电视辩论 布朗欠亲和力恐失江山
2010年04月07日 0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此次英国大选将首次举行电视辩论,三党将分别在本月15日、4月22日及29日举行电视辩论,一如美国总统选举模式,但这对首相布朗来说未必有利,因其形象随时可能给年轻富活力的卡梅伦比下去。据香港《明报》报道,布朗长期活在布莱尔阴影下,等待10年终登上首相宝座,但缺乏亲和力却是死穴。现在他将面临政治生涯上最大考验,稍有差池便要成为英国史上最“短命”的首相之一,当首相不足3年便要落台。

  布朗1983年当选国会议员,1994年工党选党魁,有指布朗跟布莱尔有君子协议,由布莱尔先任党魁,然后交棒布朗,但1997年工党上台后,布莱尔却食言,要在布朗派系逼宫下,于2007年才交棒。可是布朗的蜜月期很短暂,未有趁民望较高时提前大选,更是最错的一。

  负面新闻多 要靠妻子打救

  虽然布朗在金融海啸爆发后,迅速注资银行,被视为救市英雄,但风光短暂。在英国国内,他因为脾气大、人际手腕差劲,被嘲“憨豆先生”,党内布莱尔派也常找他麻烦;有作家今年便猛指布朗“暴力对待”下属。虽然工党反击称,事件中根本没有“受害人”,暴力指控属夸大渲染,令事件很快淡下来,但多名工党前大臣被揭收钱当政治说客,却打击了工党民望。面对卡梅伦的亲民牌,布朗要靠夫人萨拉迎战。萨拉衣着入时,曾任公关的她深谙跟传媒打交道,她的twitter户口有百万追随者,成为布朗一大政治武器。

  大选时间表

  4月6日 布朗宣布举行大选

  4月12日 国会解散

  4月15日 3大政党党魁就内政进行首轮电视辩论

  4月22日 3大政党党魁就外交进行次轮电视辩论

  4月29日 3大政党党魁就经济进行终极电视辩论

  5月6日 大选投票日

  5月7日 宣布国会选举结果

  5月12或18日 新国会召开首次会议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