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效应"席卷英国大选 保守党窃取变革口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效应"席卷英国大选 保守党窃取变革口号
2010年04月07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布朗一家与奥巴马一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宣布5月6日为议会大选日期后,英国各党派纷纷拉开竞选大幕。保守党推出的竞选口号“为变革而投票”和“变革于你得利”更是引发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有媒体称,保守党在竞选中不仅仅借用了奥巴马的影响力,几乎还原封不动的照搬了他的口号。

  报道称,为了不甘落后,英国中间偏左的自由民主党在本周二发布的竞选口号中,“变革”成了最为热门的词汇。让人觉得不太舒服的是,保守党似乎并不介意公众质疑其口号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模板,甚至在竞选大会上公开提到了奥巴马的名字。

  保守党领袖大卫•卡梅伦在竞选大会上对在场的支持者表示,为他的政党投票就是选择了“希望、乐观和变革”。

  而英国工党则选择了“为所有未来的公正”作为自己的竞选口号,但就工党领袖,现任首相布朗本人都认为英国需要进行变革。

  有英国媒体透露,议会选举中的“奥巴马效应”似乎不止于此,除了窃取口号外,奥巴马夫妇在竞选过程中所展现出的家庭魅力折服了众多的选民,而这一点也为英国的“同行”们看在眼里并付诸行动。此次参加选举的竞选人无一例外的都借助妻子和家庭为自己造势。

  萨拉•布朗在网络上有着近120万的“粉丝”,她在博客中将自己的丈夫描绘成她生活中的“英雄”。

  而卡梅伦更是在上个月公开了其妻子怀上了他们的第四个孩子,媒体将他的这一声明称为有助于其声望提升的“婴儿反弹策略”。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高级政治讲师丹•史蒂文斯的话就一针见血的指出英国政坛发生的变化,他说,我们并没有像美国那样的“第一夫人”的传统,妻子更多的时候只是默默的在丈夫的背后。但现在,这一情况正发生改变,英国的政治家们开始意识到了夫妻和家庭是竞选中不可忽视的“财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