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下令加强对俄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领馆安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总统下令加强对俄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领馆安保
2010年04月08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4月8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季马科娃8日对外宣布,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已下令俄强力部门,加强对俄驻吉尔吉斯斯坦使领馆等外交机关及其它机构的安保工作。俄军已派出两个空降兵连队飞往吉国,以保障俄驻吉坎特空军基地的安全。

  季马科娃说:“俄方密切关注吉尔吉斯斯坦事态的发展。总统已经表达了自己的立场,他认为目前该国最重要的是不要发生新的人员伤亡事件,并恢复国家秩序。”

  俄总理府新闻局官方消息说,俄总理普京8日与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负责人奥通巴耶娃通电话,呼吁不要采取暴力行动,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证外国人及外交机构的安全。

  奥通巴耶娃回应说,由她为首组建的“人民信任政府”已经完全掌控吉尔吉斯斯坦的国内局势,以及所有护法机关和武装力量。她同时说,目前吉尔吉斯斯坦国内情势复杂,需要经济援助。

  普京表示,基于两国的特殊关系,俄方将一如既往并准备给予吉国人民必要的人道主义援助。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当日表示,俄军已派出两个空降兵连队飞往吉尔吉斯斯坦,以保障俄驻吉坎特空军基地的安全。

  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领袖、前外长奥通巴耶娃8日在比什凯克宣布,成立以她为总理的临时政府“人民信任政府”。同时接管总统和政府职能,解散议会,国家宪法除某些条款外继续有效。临时政府将在半年内对国家宪法、选举法、政党法及游行集会法等进行修改,直至选出新政府。

  奥通巴耶娃说,临时政府将对于此次事件中的死伤人士给予必要的补偿,包括为死者举行哀悼仪式。吉反对派组建的临时政府卫生部8日宣布,在7日吉各地发生的骚乱中有75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