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遇难 欧洲震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总统遇难 欧洲震惊
2010年04月1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4月10日电(记者 卫中)载有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及多名波兰军政要员的总统专机坠毁后,欧洲媒体纷纷大篇幅报道这一震惊世界的事件。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用《波兰被斩首》为题目形容此次飞机事故。而德国《明镜周刊》网站上也用《波兰总统死亡》来作为主页头条。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等欧洲政要纷纷表达了对这一惨剧的哀悼之情。

  来自华沙的消息称,波兰政府和民众在沉痛之余,已经开始平静而有序的重新组织国家政治生活。波兰总理图斯克已向媒体表示,将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并宣布波兰全国上下将在明天(11日)中午为遇难的卡钦斯基总统等人默哀两分钟。

  临时代行总统职权的波兰议会议长科摩罗夫斯基宣布波兰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全国哀悼,并宣布原定于十月举行的总统大选将在近期提前举行。科摩罗夫斯基将有14天准备期决定提前大选的日期。根据波兰宪法,大选将在宣布之日起60天内的一个周末举行。

  波兰主流媒体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国家领导人去世的哀悼。波兰最大的门户网站interia,poland.pl等分别将主页换成了黑白两色,以表达悼念之情。许多民众已经赶往位于华沙的总统府前进行悼念活动。

  欧洲各国的波兰侨界也纷纷表达了对祖国领导人遇难的哀悼。位于法国各地的波兰社团将于明天(11日)举行弥撒等活动,纪念卡钦斯基总统及其他遇难者。在巴黎索邦大学学习的波兰学生玛格达对记者表示,事件让人感到恐惧,但是更多的是对遇难者家庭的同情。而在法国工作多年的波兰籍餐馆业者格里高利则认为,事件正好发生在总统的友谊和平之旅旅途中,使事件显得更加具有悲剧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