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喷发造成空前影响 欧洲航空陷入停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火山喷发造成空前影响 欧洲航空陷入停滞
2010年04月16日 0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的火山再度喷发,火山灰和烟尘升至高空。

视频:冰岛火山喷发阻断欧洲空中交通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4日,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的火山时隔近1个月再度爆发,释放出上次喷发时10到20倍的能量。火山灰云随着气流扩散到欧洲北部,连美国的跨大西洋航班也为了安全考虑暂停。火山灰云还可能继续向南扩散,欧洲正面临一场长时间的航空停滞。

  据了解,此次喷发造成的火山灰云主要影响到万米以上的高空——这正是飞机的正常飞行高度,对低空影响则不大。火山灰里的二氧化硅等成分会对飞机机体、发动机造成损害,影响飞行员视线,非常危险,受影响的欧洲各国因此被迫采取了“9.11”事件以来最大规模的停飞措施。欧洲航空管理当局表示,停飞将至少持续48小时。

  据报道,目前,英国、比利时、丹麦、荷兰、挪威、瑞典等国都关闭了全部机场,德国西部的机场也已关闭。仅15日一天,取消的航班就多达4000-5000个。

  挪威交通部长表示,该国的机场16日将继续关闭,接下来两到三天情况也不容乐观。比利时机场16日将继续关闭。英国机场至少要关闭到16日早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已经给彻夜等候的乘客准备了床和食物。

  英国国家航空局表示,火山灰云还在继续向南扩散。美国官员14日表示,冰岛的火山灰云可能往南飘移,当局已下令跨大西洋的多数航班停飞。

  由于火山灰云层是飘向东南边,冰岛自身的大多数机场保持正常开放状态。不过,由于火山喷发导致附近的冰川融化,因此河流水位猛涨,威胁道路、桥梁,当地被迫疏散了居住在附近的800名民众,并封锁临近地区道路、禁止航班途经火山喷发区域。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称,冰岛火山灰造成的破坏前所未有,可能还将持续两天。一名火山研究专家表示,如果喷发持续,火山灰对欧洲航空的影响可能将达半年之久。

  火山灰造成的航空事故并不少见。据悉,过去20年中至少有80起类似事件,至少20架飞机受损,有两架共载有近500名乘客的飞机甚至险些坠机。

  3月中旬,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的火山在度过了将近200年的休眠期后突然喷发,冰岛当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陆空交通受到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