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引最大规模停飞 挪威国王出行受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火山引最大规模停飞 挪威国王出行受阻(图)
2010年04月16日 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冰岛中南部的埃亚菲亚德拉冰川火山再次大爆发,大量火山灰喷向天空
由于火山灰云飘向欧洲,多国航空交通受阻,旅客排起长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6日报道,由于冰岛南部火山再度猛烈喷发,欧洲北部航空交通受到严重影响,至少10个国家宣布部分航班取消或延误,英国更是暂时性全面关闭各大机场,封闭领空。挪威国王也受到影响,不得不更改出行方式。

  巨型火山灰云漂移 北欧空运瘫痪

  据报道,14日,冰岛一个月内发生第2次火山爆发,巨型“火山灰云”向南飘移到北大西洋,造成来往北欧甚至全球的航空交通大瘫痪。

  英国前所未有地宣布封锁领空,禁止飞机升降,北欧几乎所有机场停飞,估计有过千航班、数十万旅客受到影响。英国航空监管部门14日宣布,自当地时间中午12时起,禁止所有航班进出英国领空,英国停飞限期至今晨7时。禁令实施前,利物浦、曼彻斯特、格拉斯哥及爱丁堡等主要机场均已停飞,规模最大、最繁忙的伦敦希斯罗机场关闭,盖特威克机场100多趟航班取消。

  而有专家预计,火山灰短期内将难以散去。

  挪威国王转从陆路赴丹麦

  据报道,除英国外,爱尔兰、丹麦、挪威、瑞典及芬兰均封锁部分空域,预料比利时及荷兰将跟随其后。德国、法国及瑞士等地均有航班取消,个别机场关闭。由于火山灰笼罩北大西洋主要航线,美国较早前已宣布停飞多数跨大西洋的航班。

  由于正值复活节长假后的返回期,14日很多旅客受阻。据报道,挪威国王奥拉夫五世伉俪原定坐飞机到丹麦哥本哈根,出席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70岁大寿的庆典。但由于航空交通全面停运,领空封锁他唯有改由陆路转水路前往。

  此外,由于空运瘫痪,来往英国及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火车载客量急剧攀升。

  火山爆发引洪灾 灰飞8千米高空

  据报道,冰岛雷克雅未克以东120公里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附近一座火山于14日爆发,火山灰飞到8000米的高空,波及1700公里以外的伦敦。

  火山爆发亦导致冰岛冰川融化,引起最少两处洪灾,800名居民需要疏散。有专家指出,此次火山爆发的威力较上月的爆发高出20倍。

  据报道,欧洲航空管制机构Eurocontrol估计,西北欧此次航运瘫痪可能还将持续2天。假如情况恶化,法、德领空也可能关闭,实行禁飞。

  据悉,这是现代史上英国首次全国禁飞,也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停飞事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