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数十万民众泪洒华沙 军方力保国葬安全(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数十万民众泪洒华沙 军方力保国葬安全(图)
2010年04月18日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波兰宣布的总统专机坠机遇难者官方哀悼日,数十万人泪洒华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17日是波兰宣布的总统专机坠机事件遇难者官方哀悼日,数十万人泪洒首都华沙,为包括总统卡钦斯基夫妇在内的96名遇难者道别。为确保追悼活动和今日的葬礼安全,波兰军队严阵以待,波军方已请求驻波北约部队提供空中支持。

  由于冰岛的火山灰云飘至欧洲上空,波兰也宣布关闭本国大部分领空,只有南部克拉科夫和热舒夫的机场正常开放。此前有消息指出,卡钦斯基夫妇葬礼或因火山爆发、航空运输不便等因素而推迟,但其家属坚持葬礼如期举行。

  不过据外媒报道,受火山灰扩散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王储查尔斯、加拿大总理哈珀、新西兰总督萨蒂亚南德、韩国总理郑云灿等都遗憾地表示无法成行,此外,印度、日本、墨西哥等国也取消派代表乘飞机前往波兰出席葬礼的计划。

  据波兰媒体报道,为保障悼念活动顺利举行,波兰空军F-16战斗机和米格-29战机昨日处于战斗状态。波兰军方还将借用北约的空中预警和监控系统,以确保首都华沙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之间的空中安全。在葬礼举行期间,克拉科夫市中心将切断手机讯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