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为遇难总统举行国葬 数万群众做最后"道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波兰为遇难总统举行国葬 数万群众做最后"道别"
2010年04月18日 2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波兰为遇难总统举行国葬
国葬仪式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8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8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晚上8点),在空难中不幸殒命的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的国葬仪式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举行。数万名群众聚集在一起,向总统夫妇做最后的“道别”。

  当天早些时候,卡钦斯基夫妇的遗体由军方飞机从首都华沙运至克拉科夫,葬礼结束后,夫妇二人的遗体将被运往当地有着上千年历史的瓦维尔宫安葬。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参加了葬礼仪式。

  据悉,为确保今日的葬礼安全,波兰军队严阵以待,波军方已请求驻波北约部队提供空中支持。波兰军方借用北约的空中预警和监控系统,以确保首都华沙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之间的空中安全。在葬礼举行期间,克拉科夫市中心切断手机讯号。

  由于冰岛的火山灰云飘至欧洲上空,此前有消息指出,卡钦斯基夫妇葬礼或因火山爆发、航空运输不便等因素而推迟,但其家属坚持葬礼如期举行。

  不过受火山灰扩散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王储查尔斯、加拿大总理哈珀、新西兰总督萨蒂亚南德、韩国总理郑云灿等都遗憾地表示无法成行,此外,印度、日本、墨西哥等国也取消派代表乘飞机前往波兰出席葬礼的计划。

  本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及部分军队、政府和金融部门高官乘坐图—154专机前往俄罗斯参加“卡廷森林”事件70周年纪念仪式,但飞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机场附近坠毁,机上96人全部遇难。

  资料: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

  1949年6月18日生于华沙。1971年毕业于华沙大学法律行政系,获劳动法学博士。1971年任革但斯克大学助教。1980年任革但斯克厂际罢工委员会顾问,1981年当选为革但斯克地区团结工会执委会委员,后遭到当局监禁。

  1986年任团结工会全国执委会秘书。1989年2~4月参加“圆桌会议”。1990年5月~1991年2月任团结工会第一副主席。1991年3~10月任瓦文萨总统办公厅安全事务国务秘书。1991年10月当选第一届众议院议员,并任众议院行政内务委员会主席。1992年2月~1995年5月任最高监察院院长。

  1995年9月曾参加总统选举,后退出竞选。2000年6月~2001年7月任司法部长。2001年创建法律与公正党并任主席。2002年11月当选为华沙市长。2005年10月当选为波兰共和国第四任总统,并于12月23日正式就任。已婚,有一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