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继续肆虐 欧洲之星“趁火打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火山灰继续肆虐 欧洲之星“趁火打劫”(图)
2010年04月19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旅客们在伦敦排队等候购买欧洲之星的车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媒18日报道,冰岛火山灰继续肆虐,数十万被困在外国的英国人,被迫重返酒店逗留,或寻求乘船或乘火车回国。轮船公司报告说,订票破纪录。半岛东方轮船公司上周五接载600名地面乘客横渡英吉利海峡,而4月份正常的星期五则仅接载100至200名。

  欧洲之星火车19日之前的所有座位都已被预订一空,自飞机航班星期四受阻以来,该铁路公司接载的乘客已比平时多出5万多人。该公司向未来两天内从巴黎乘火车往伦敦的乘客,收取最低223英镑的票价,被指趁火打劫。在正常情况下,来回票价仅为69英镑。

  所有飞机停飞,已给英国带来至少9.2亿英镑的经济损失。单是航空业,到18日结束时,损失估计将达5.5亿英镑,如果再进一步受阻,以后每日损失将为1.3亿英镑。经济学家预测,更大层面的经济损失,预计将达到至少每天1亿英镑,包括收益损失和额外损失。

  食物积压机场开始腐烂

  此外,货运协会说,即使英国空中交通在未来数日内开放,也需要用两个星期来消化运往英国的积压货物和食物。已有报道说,积压在机场的食物已开始腐烂,数百万磅要送往英国超级市场的蔬菜和鲜花,已开始在肯尼亚销毁。

  如果交通在本周继续受阻,购物人士将开始注意到很多食物产品缺货,这些产品平时都是通过飞机运抵英国的,尤其是从亚洲和飞洲运来。货运协会警告说,有些进口新鲜水果和蔬菜,很快就会缺货。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