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穆斯林移民政党或获支持 英大选选情经受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反穆斯林移民政党或获支持 英大选选情经受考验
2010年04月20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20日报道,在有着多元文化传统的英国社会,舆论因伊拉克战争而产生严重对立,经济发展减速和移民数量增加所带来的问题也呈现在人们面前。英国将于5月6日举行大选,反对移民的极右政党“英国国民党”是支持率不断增加,或为大选选情带来挑战。

  据报道,今年3月,成员主要为白人男性的极右翼组织在英国中部城市博尔顿举行了反穆斯林的游行示威。他们高呼“恐怖分子滚出英国”的口号,隔着10米宽的缓冲区与穆斯林居民对峙。穆斯林居民指责游行者是种族主义者。双方共约4000人相互谩骂,彼此之间的敌意暴露无余,有74人被逮捕。

  报道指出,策划此次游行的极右组织“保卫英国联盟(EDL)”约在2009年前成立,目前在英国约100个地区设有支部,成员已达1.5万人。该组织在穆斯林人口较多的城市游行,支持者有望进一步扩大。

  南部城市卢顿被认为是该极右组织的诞生地。2001年,该市的穆斯林人口比例约为15%,目前已增至约40%。卢顿有6所伊斯兰教学校。其中一所学校的副校长米尔是在当地长大的第二代移民。他表示,“学校致力于与其它宗教及种族相互理解”,相信能够融入当地社会。但是,他也担心大选期间,各政党为了赢得选票而提出不利于移民的政策。

  “保卫英国联盟”的创始人之一——现年28岁的罗宾逊对市政府因穆斯林居民的反对而把圣诞节庆祝活动改称“冬季节日”感到愤慨,强调他的组织“只是要恢复英国的本来面貌”。该组织的要求包括修改《古兰经》的内容、废除讲授伊斯兰教的学校等等。这些要求当然不会被穆斯林居民所接受。

  2005年7月,一些出身于英国中部地区的穆斯林青年在伦敦发动了恐怖袭击。这使得主流民众对穆斯林人口产生了戒心。

  报道称,2007年英国的移民净增数量约为23万人,约是工党上台时的5倍。由于失业率增加,反对移民的极右政党“英国国民党”在一些地区的支持率正在扩大,有可能在本次大选中首次赢得议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