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三党领袖进行第二轮电视辩论 内政外交是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三党领袖进行第二轮电视辩论 内政外交是重点
2010年04月23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晚,英国工党、保守党和自民党领袖举行了第二场大选电视辩论,主题是国际和国内事务。

  据报道,这场辩论的现场在英格兰西部城市布里斯托举行。辩论主持是天空电视台记者博尔顿,现场有150名观众。

  工党领袖、现任首相布朗,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和自民党领袖克莱格分别阐述了各自的外交和内政政策主张,并回答现场部分观众提出的问题。

  博尔顿:这次辩论前半部分是国际问题,后半部分是其它问题。一些观众就下列主题提出问题:

  如何处理对欧盟政策?

  卡梅伦:我们应该参与欧盟之中,但把决策权从欧盟那里拿过来,保持英镑独立,维护英国在欧洲的利益。

  克莱格:欧盟并不完美。但不论我们是否喜欢,英国很多问题不能没有欧盟来帮助解决,包括气候变化等。欧盟需要改革,但英国必须参与其中。

  布朗:如果不参与欧盟,很多问题无法解决。比如气候变化、反恐等问题,英国需要欧盟。

  布朗:英国的经济复苏、对付气候变化、反恐等需要法国、德国等欧盟国家支持。但保守党的政策将使英国孤立。

  克莱格:我曾经代表欧盟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深知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和其它区域大国打交道。欧盟需要改革,英国要发挥领导作用。

  卡梅伦:我们和工党的政策有分歧。英国的政治必须自己决定,而不能由布鲁塞尔决定。自民党的政策则是牺牲英国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席位。

  有阿富汗的先例,英国以后是否还参加国际多边反恐行动?

  克莱格:英国参加阿富汗反恐有必要,但必须让军队做好准备,制定好计划。不能打无准备之仗。

  布朗:我们将继续和国际伙伴合作,消除对英国的恐怖威胁。为保护英国的安全,我们需要参加阿富汗的行动,并将培训当地政府力量,以便将英国部队早日撤回国。

  卡梅伦:需要把外交政策和国内政策结合起来。不能把部队在装备不全、没有计划的情况下送到阿富汗。我去了阿富汗多次。目前的主要问题是政治问题。

  三叉戟防御系统

  卡梅伦:这里我想提英国三叉戟防御系统的问题,不能牺牲保护英国的独立安全防御。

  克莱格:很多军队将军都认为没有必要维持三叉戟防御系统这种过时的、耗费巨资的防御体系,因为世界形势已经变化,核威胁已经不是现在世界面临的最大威胁,应该改变这种政策,寻找更廉价和更好的替代系统。

  布朗:克莱格应该回到现实里,因为目前世界并不安全,比如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

  卡梅伦:我这里赞同布朗的意见。需要保持核威慑。

  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

  布朗:需要各国达成一致协议,才能解决气候变化的问题。每个人在生活中也需要节约能源。英国也需要减少对石油能源的依赖。

  卡梅伦:我们需要平衡和绿色的能源政策,需要带头遏制气候变化,比如减少航空废气排放,开发清洁能源。

  克莱格:反对发展耗资、耗时的核电建设。如果把浪费在核电站上的钱用在其它清洁能源上将很有效。同时需要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布朗:能源政策必须全面,包括核电在内的各种能源。各种能源都不能少。

  卡梅伦:过去13年来政府能源政策失误,导致英国未来缺电。而核电无法及时补足这一短缺。

  克莱格:哥本哈根谈判最后由中国和美国主导,英国要发挥作用,要团结欧洲国家,只有达成国际协议才能解决气候问题。我并不像布朗说的那样反美,但英国必须保持自己的独立决策。

  如何对待天主教、教皇访英、神父性丑闻、同性恋等问题?

  卡梅伦:千百万英国人希望教皇访英,我也欢迎。但我不同意梵蒂冈在堕胎等问题上的立场。在英国有各种信仰的人都为社会做出贡献。

  克莱格:欢迎教皇访英,但他应该承认一些教会神父性侵犯信徒的问题。

  布朗:欢迎教皇访英。天主教会应该正确处理神父性侵犯信徒的问题。应该尊重各种信仰。

  博尔顿:国际事务辩论部分到此结束,下面是其它议题。观众继续提问。

  如何重建人们对政治的信心?

  克莱格:需要采取实际行动,清理英国旧式政治,才能重建人们信心。选民必须有权把自己选区不合格的议员解职。

  卡梅伦:人们对议员开支丑闻普遍不满。需要对议会体制进行改革,减少议员人数。

  布朗:我对在议员开支丑闻感到耻辱。必须把这些人清理出议会。但我们还是需要政治,才能保护社会运转。

  卡梅伦:是需要政治,才能保护社会运转,但不仅是通过几条法案就解决问题,民众必须和政客合作才能让我们的治安、教育等机构运作起来。

  布朗:不透明的政客就不应该参加这次选举,如果你发现有丑闻的议员,举报他们。

  如何对待微薄的每周59英镑的国家退休养老金等退休福利?

  布朗:今后国家养老金必须和收入联系起来。我们一直致力于保护退休老人福利,特别是妇女。我们将进行改革,保护一系列老人福利。

  卡梅伦:现在的国家养老金太少,我们将确保人们只要努力工作,今后必须老有所养。现在的体制不公平,贡献多的人收获不大。而工党无法兑现他们的承诺。

  克莱格:老年人有很多花费。有些老人冬天都没有钱取暖。如何提供社会服务,让老年人有体面的退休生活是个严峻的问题。我们将合理配置资源,使人们老有所养。我们都必须同意把民众的利益置于政争之上。

  无多数议会是否应该吸引各党的人才,共同合作解决英国经济问题?

  布朗:如果工党赢得大选,将欢迎其它各党和政府合作。但现在英国面临经济衰退的严峻形势,而自民党、保守党的政策有害于英国利益。

  卡梅伦:如果保守党上台,将改变政府决策方式,包括建立有外交、国防、内政和国际事务部门参加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其它各党共同合作,解决目前的一系列问题。

  克莱格:需要将造成经济危机的大银行解体,为什么政府在这方面无所作为?现在英国有出现各党合作的可能性,如果自民党获胜,将组织有各党派人士参加的一个理事会,共同合作解决经济问题。

  我是到英国13年的移民,如何让移民体制更公平?

  克莱格:需要加强英国进出境管理。有计划安排移民在不同的地区和领域工作。让一些守法的非法移民合法化,而不是让他们堕落犯罪。

  布朗:克莱格大赦非法移民的计划将导致大批非法移民到英国来。我们必须根据移民的特长,采取打分制。在现政府的政策下,移民人数已经下降。

  卡梅伦:首先,移民给英国社会做出很大贡献。但需要控制移民人数,不能无限制让经济移民进入英国,像过去13年以来一样。自民党控制移民的地域控制政策也不现实。

  英国天空电视台(Sky)实况转播了这次辩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