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等国纪念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24周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乌克兰等国纪念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24周年
2010年04月26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俄塔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将组织大规模的纪念活动,纪念24年前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当中的遇难者。乌总统亚努科维奇将为遇难者献花。

  据报道,26日当天,乌克兰所有的公共机构都将下半旗,为这起全球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的遇难者志哀。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将参加26日的纪念活动,并前往遇难者纪念碑处献上鲜花。他还将前往核电站的遗址,查看为封闭核电站而建造的一个巨型钢铁防护层的建造情况。

  据报道,这个新的钢铁防护层是为了取代事发后仓促建成的混凝土外层而修建的。新的钢铁防护层工程将耗资14亿美元,由国际捐献者出资,并由欧洲重建与开发银行监督资金营运,由一家法国工程公司负责建造,预计最早在5年后完工。

  1986年4月26日,乌克兰基辅市以北130公里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灾难性大火,大量放射性物质泄漏,影响大部分欧洲地区,酿就了世界上最为严重的核泄漏事故。

  1992年乌克兰方面宣布,这起事故造成的核污染已经导致逾7000人死亡,数千万人口直接或间接受到影响。乌克兰方面永久性关闭了该电站。但是专家表示,此次核泄漏事故的后果将延续100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