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危机或削弱德执政联盟基础 默克尔面临难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腊危机或削弱德执政联盟基础 默克尔面临难题
2010年04月29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文汇报》网站29日报道,德国国内反对援助希腊的声音日趋高涨,即使是执政联盟内部也对援助希腊产生分歧。联盟内保守派势力甚至要求将希腊逐出欧元区。报道指出,德国将于下月9日举行关键的州议会选举,希腊危机的拖延,最终可能削弱德国执政联盟的基础。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属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与自由民主党目前在人口最多的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组成联盟参选,但民调显示,社会民主党和绿党组成联盟的有力挑战,使得双方难分高下。

  报道分析称,如果在下月的州议会选举当中失利,默克尔的执政联盟将失去参议院多数地位,施政将遇到障碍。届时,她要么硬着头皮继续做总理,要么提前举行大选。

  德专家:希腊无力还钱

  报道称,德国权威经济学家汉斯-沃纳.辛表示,希腊将“永远无力”偿还贷款,最终会要德国免除债务。而且,同意援助希腊将立下不好的先例,使得未来如果意大利和西班牙有所要求,也就不足为奇了。

  德国媒体也纷纷发出警告。德国《图片报》昨天称:“我们的钱堪忧,希腊与破产相差无几。”《南德日报》则称,“在希腊危机的问题上,默克尔在党内面临越来越多的问题,事情只会有输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